ENGLISH   |    华师主页
党建工作
首页    党群工作    党建工作    正文

工程中心2017级研究生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


新闻类型:   发布时间:2018-03-09

(通讯员 马燕峰)3月7日晚,工程中心2017级研究生党支部在301党员活动室召开了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会议由2017级党支部书记张晓彤主持,全体党员和预备党员参加。

会议开始,在党支部书记张晓彤带领下,全体党员重温了党的十九大报告中的重要内容,其中重点解读了十九大报告中的八个明确和十四个坚持。随后,张晓彤书记就党支部上个学期活动开展情况做了整体的回顾,列出了当前党支部建设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同时传达了6日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会上党委书记罗丽华提出的2018年党建工作要求。

会议第二项,由张晓彤同志带头,各位党员同志依次进行批评与自我批评。首先,各位党员就上学期的学习、生活和工作进行了充分的总结,并认真地反思了自身存在的问题,大家反映的问题都集中在熬夜、学习态度不端正、过于松懈这些方面上。针对这些问题,各位党员都给出了自己新学期的改进计划。随后各位党员同志,又互相进行了评议,所谓当局者迷,旁观者清,通过相互批评,才能找到自身存在但未注意到的问题。

最后,张晓彤同志就罗书记在述职会议上提出的一个支部一个特色的建议跟大家开展了讨论,每位党员针对下一步的党建活动提出了各自的看法,其中定期参观红色革命根据地或纪念馆的提议得到了大多数人的赞同,通过实地考察确实能够提高大家的党性修养。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通过本次党员大会,各位支部成员都对自身存在的不足有了深刻的认识,同时也为新学期的学习工作计划指明了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