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华师主页
党建工作
首页    党群工作    党建工作    正文

工程中心2016级研究生支部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报告精神


新闻类型:   发布时间:2017-10-30

(通讯员 刘倩倩)10月27日下午,工程中心2016级研究生党支部集中学习了党的十九大报告精神,组织委员秦世名为大家解读了十九大报告的新思想、新论断、新提法和新任务。支部书记张文君主持会议。2016级全体党员、发展对象、积极分子参加了学习。

学习十九大精神

学习中,秦世名首先谈了自己的学习体会。他说,不忘初心,继续前行,它反映了党领导全国人民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的勇气作为一名党员,也应该做出自己的贡献,要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遵守党的章程,执行党的决议,履行党员义务,严守党的纪律,勤奋学习,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事业添砖加瓦。

在学习十九大报告原文时,秦世名介绍了十九大报告的基本内容,重点解读了大会的主题;他阐述了党的十九大报告的新思想、新论断、新观点等;他深入解读了十九大报告的“四个重点”,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他还重点就党的意识形态、青年工作等进行了解读和阐释。

讨论为学校发展建言献策

同时,支部书记张文君主持“我为学校献一策”的活动,主要围绕学校发展,鼓励大家积极为学校发展献计献策。

学习中,各位党员同志进行交流发言。同时,大家都感受到了习总书记对教育事业的关注、对当代大学生的厚望,立志“勇做坚定者,勇作奋进者,勇做搏击者”,坚定梦想,为梦奋斗,争当有为青年。

本次活动是一次有重要意义的学习活动,对于增强专业自信力,加强思想建设,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增强学习的目的性和实效性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