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华师主页
党建工作
首页    党群工作    党建工作    正文

工程中心教工第三支部开展十九大精神学习暨办学思想大讨论学习活动


新闻类型:   发布时间:2017-10-30

(通讯员 李浩)10月24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闭幕。为了学习与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10月25日,工程中心教工第三支部组织开展了十九大精神学习暨办学思想大讨论学习活动。

会上,杜旭老师首先介绍了十九大精神学习暨办学思想大讨论学习活动的部署和安排。在集中学习十九大闭幕式视频资料后,各支部成员纷纷发表自己的学习体会与心得。杨勇老师并分享了互联网上总结的关于党章修改的十个主要方面的内容,介绍了将十八大以来治国理政新理念写入党章相关内容,包括强军思想、人类命运共同体、一带一路、党是领导一切的等内容。杜旭老师重点关注了教育行业在十九大期间的政策和动态,并与所有支部成员分享《教育部副部长杜占元:以教育信息化全面推动教育现代化》学习资料。各支部成员纷纷表示,十九大信息量大,除了集中学习外,还需要各自花更多时间学习与领会十九大精神。

全体党员认真学习十九大精神

随后进行本次学习活动的第二项主题内容,华中师范大学办学思想大讨论。杜旭老师介绍了华中师范大学办学思想大讨论实施方案,并详细介绍了办学思想大讨论的指导思想、活动主题、活动任务、时间节点,并就如何开展办学思想大讨论的活动任务进行的详细解读。同时,就办学思想大讨论的各个阶段的部署与安排做了详细的安排,包括动员部署、总结分析、集中研讨、总结阶段的各个阶段的具体的安排。随后各支部成员,就办学思想大讨论发表了自己的观点。张晓骏老师从一名华师的管理干部,设身处地的为学校发展出发,积极为学校发展建言献策,并就附小该不该搬迁的问题发表了自己的观点与意见。刘硕老师从联合办学、国际化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方面,建议国际合作除了引进国外的师资与资源外,更重要的是融合华师的特色,将国外优质资源融入到日常课堂教学和科研工作中。杨勇老师就如何突出学校的优势,在双一流建设中促进学校的全面发展,提出以教育信息化作为学校发展的抓手的建议。

说明: G:\金山快盘\Program Files\QQ-message\842974212\FileRecv\MobileFile\IMG_5717.JPG

办学思想大讨论支部成员建言献策

本次学习活动以线下自主学习与集中学习的方式相结合,取得了较好学习效果。支部全体党员认真学习交流,领会十九大精神,同时表示也将从本职工作出发,为学校的发展做出自己最大努力与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