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华师主页
党建工作
首页    党群工作    党建工作    正文

工程中心举行庆祝建党96周年暨“七一”表彰大会


新闻类型:   发布时间:2017-07-03

 

2017630日,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6周年并表彰在贯彻落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表现突出的先进基层党组织和优秀共产党员,工程中心党委在逸夫国际会议中心一楼报告厅召开大会。工程中心党委书记罗丽华出席会议并为全体党员上党课。出席本次会议的还有人文社会科学高等研究院办公室副主任张扬、伍伦贡联合研究院副院长吴和林,工程中心、国家文化产业研究中心、人文社会科学高等研究院等单位师生党员。会议由工程中心党委委员、副主任吴绍靖主持。

会议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与会人员全体起立,齐唱国歌;会议对过去一年中在学校和院系各项事业建设过程中表现突出的先进党组织和优秀共产党员予以表彰;举行了老党员为新党员佩戴党徽仪式;新党员们面向党旗宣誓,老党员们重温入党誓词;并举行了党委委员增补选举。

大会的最后,罗丽华同志以“全面依法治国,全面从严治党”为主题讲党课,她要求全体党员在学习中增强党性观念,强化使命担当,立足本职,做一名合格党员。她在党课上结合个人经验和工作实际,从“四个全面”入手,深入浅出的为全体党员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微党课。她说,“依法治国”从最初的单一概念,发展成为现今内容详实、结构严谨、涉及面广的表述,离不开我国现阶段对法律体系建设的高度重视。法律是治国之重器,良法是善治之前提。我国现阶段立法数量在全世界遥遥领先,这已经体现了我国对于“全面依法治国”的重视和决心。而要“依法治国”,就必须要坚持“依法治党、从严治党”。对于高校教师来说,把从严治党落实到学校具体各项工作之中;对学生党员来说,要把从严治党落实到自己的道德养成和理论武装中来,只有从自己做起,牢固树立规矩意识,才能让我们的党组织生活充满生机,为我们党增添活力。

通过这次活动,各位党员更加坚定了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生的神圣使命,增强了不断提升自身党员思想觉悟的信心,全体党员干部表示要时刻牢记自己共产党员的身份,在工作中和学习中切实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学校的发展做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