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华师主页
党建工作
首页    党群工作    党建工作    正文

工程中心2016级硕士研究生党支部开展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


新闻类型:   发布时间:2017-01-12

 

(通讯员:刘惠君)2017111日晚,工程中心2016级硕士研究生党支部于工程中心301室开展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会议由支部书记张文君主持,支部21名党员及预备党员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开始,党支部书记张文君为与会党员详细介绍了本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工作的基本事项和要求。紧接着,张文君带领与会党员学习了党章中党员权利与义务章节内容,重新回顾了党的“两学一做”精神,并对支部这学期进行的党支部活动进行了总结。他强调,无论是正式党员还是预备党员都要清楚地意识到自己的党员身份,在平时学习生活中,要以一名合格党员标准要求自己,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

随后,支部书记组织大家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与会党员本着“有则改之,无则加勉”的态度,本着互相帮助、共同提高的原则积极认真地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进行民主评议。大家在评议中坦诚相见,敢于揭自己的“短”,亮自己的“丑”,对自身的问题、问题产生的原因,以及今后的整改方向和措施都作了深刻的分析。既勇于剖析自己,又敢于批评他人;既充分肯定成绩,又重点指出问题。全体党员相互提出了许多中肯的意见和建议,指出了今后的努力方向。大家一致认为,有问题存在是在所难免的,关键是要勇于正视问题,摆正问题,及时改正,不断进步

通过此次召开组织生活会进行民主评议,各党员更加全面的认识了自己的缺点和不足,党员之间进一步增进了相互之间的思想和认识交流,看到了彼此之间的差距和需要解决的问题,同时增强支部的凝聚力和向心力,增进了团结,有利于大家共同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