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华师主页
中心新闻
首页    新闻中心    中心新闻    正文
新闻中心

国家留学基金委“创新型人才国际合作培养项目”资助


新闻类型:   发布时间:2022-12-26

通讯员 罗婧雯近日,国家留学基金委公布2023年“创新型人才国际合作培养项目”获资助名单,学部“人机智能协同领域创新型人才培养”项目获批立项,项目获批执行期为三年(2023-2025年)。根据项目资助安排,学部每年可选派5名优秀拔尖创新人才(包联合培养博士生、访问学者和博士后)赴澳大利亚伍伦贡大学开展联合培养和合作研究。

依托“国家数字化学习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和“教育大数据应用技术国家工程研究中心”等国家级平台,“人机智能协同领域创新型人才培养”项目是围绕中外合作办学机构“华中师范大学伍伦贡联合研究院”搭建的又一重要人才培养渠道。项目实现了与伍伦贡大学在智能教育相关领域优势互补,通过联合培养和课题研究,培养一批具备人机智能协同技术的研究人才、教育人才和高端工程人才,服务于建设科技强国战略。

据悉,国家留学基金委自2014年起设立并实施“创新型人才国际合作培养项目”,旨在聚焦国家战略急需专业领域,定位“高精尖缺”人才培养,填补特定专业领域国际化人才培养空白。



审读人:吴和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