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华师主页
中心新闻
首页    新闻中心    中心新闻    正文
新闻中心

中国高等教育学会第六届理事会会长瞿振元来工程中心调研


新闻类型:   发布时间:2023-03-08

华大在线讯(记者 华轩)3月7日,国务院教育督导委员会总督学顾问、中国高等教育学会第六届理事会会长、教育部普通高等学校本科教育教学评估专家委员会副主任瞿振元,厦门大学教育研究院院长别敦荣一行来工程中心调研指导“人工智能+教育”探索实践。

在校党委书记夏立新,校长郝芳华,国家数字化学习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兼教育大数据应用技术国家工程研究中心主任杨宗凯教授,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陈厚丰的陪同下,瞿振元一行参观了南湖校区智慧教室、图书馆和教育大数据应用技术国家工程研究中心。

在教育大数据展厅,瞿振元一行详细了解了国家数字化学习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研发的面向大数据与教育深度融合的政产学研用一体化创新研究应用平台,对中心形成的教育大数据标准体系、教育情境感知与学习追踪、教育数据汇聚与融合共享、综合建模与学习分析、教育智能管理与决策、教育智能服务与可视化等技术方向给予充分肯定。

瞿振元表示,信息化时代的到来,对教育产生了深刻影响,大数据成为教育研究走向科学化的重要支持。他建议我校教育大数据应用技术研究可以进一步探索扩大应用场景,加强国际合作交流,为支撑国家教育数字化转型重大战略需求、助力建设教育强国贡献力量。

(审读人:刘三女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