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华师主页
中心新闻
首页    新闻中心    中心新闻    正文
新闻中心

2022年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国培计划”——中西部骨干项目本级培训在工程中心召开


新闻类型:   发布时间:2022-11-18

 

为促进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兵、师各级各学科教研员、骨干教师深入理解国家教育数字化转型、教育信息化相关政策,了解信息技术与教育教育学融合的方法与技术,提升兵、师各级各学科教研员、骨干教师应用兵团教育资源公共服务平台开展教研、教学的能力,华中师范大学人工智能教育学部于20221118日至20221123日之间组织实施了“2022年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国培计划’——中西部骨干项目本级培训(兵团教育资源平台应用专题培训班)”项目。

2022 11 18 日,在华中师范大学人工智能教育学部承办的兵团教育资源平台应用专题培训班举行线上开班典礼。新疆兵团教育科学研究院现代教育技术与信息资源应用研究室副主任余峻,华中师范大学人工智能教育学部副教授舒江波作为嘉宾出席,人工智能教育学部李威老师进行开班典礼解说,全体兵团教育资源平台应用专题培训班85名学员参加了此次开班典礼。

开班典礼上,余峻主任结合兵团骨干教师的实际情况的调研详细地介绍了项目的总体安排,并对参训教师提出了殷切的希望,希望各位学员严格遵守培训规章管理制度和课堂纪律,珍惜学习机会,高度自觉的态度主动参与此次培训当中并寄语所有学员通过培训由全面熟悉到全面精通兵团教育资源公共服务平台各类教研、教学工具,由全面掌教到全面贯通学教研工具的使用方法,最终全面提升兵、师各级各学科教研员、骨干教师在常态化教研、教学过程中应用工具、利用资源的能力。

舒江波老师具体阐述了项目规划,详细介绍了此次培训活动专题,提及教育领域的热点问题——教育信息化、教师们关注的教研教培问题等。

李威老师依据党的二十大报告:“育人的根本在于立德”“促进教育公平”“加快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和城乡一体化,优化区域教育资源配置”这一系列基础教育体系建设方向,以及《教育信息化中长期发展规划(2021-2035年)》和《教育信息化“十四五”规划》对培训期间全体学员培训过程中可能存在的政策问题进行了简答,并且提出了参训期间学员们应该注意的事项。全体参会成员观看了华中师范大学宣传片,了解华中师范大学在人工智能与教育深度融合和教师教育改革创新道路上的优势和特色。

开班典礼结束后,华中师范大学人工智能教育学部副部长兼国家数字化学习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教育大数据应用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常务副主任刘三女牙教授开始项目培训第一课的讲授,对数字化转型视角下的教育创新进行介绍与讲解。

“千里之行,始于足下”,2022年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国培计划”——中西部骨干项目本级培训已经拉开帷幕。此次“国培计划”的举行,有利于提升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教师的数字素养,帮助教师掌握并使用信息技术手段改进教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