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华师主页
中心新闻
首页    新闻中心    中心新闻    正文
新闻中心

中国电信湖北省分公司访问国家工程中心


新闻类型:   发布时间:2022-09-28

2022927日,中国电信天翼云湖北分公司副总经理史军一行访问国家工程中心。华中师范大学副校长夏立新、人工智能教育学部副部长兼大数据应用技术国家工程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刘三女牙、人工智能教育学部副部长吴绍靖等参加来访调研座谈会。会议由夏立新主持。

 

夏立新对史军一行到来表示欢迎,并介绍人工智能教育学部和国家工程中心的基本情况。他表示华中师大历史悠久、办学特色鲜明,在全国教育信息化创新领域具有重要影响力,国家工程中心是国家大数据战略在教育中布局的唯一一个国家级科研平台,平台将不断对标国家需求,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整合资源,深化合作,成为国家科技战略力量。

会议交流阶段,汪兵介绍了教育大数据应用技术国家工程研究中心研究方向、研究成果以及成果推广情况。史军介绍中国电信云网、大数据AI以及安全服务等能力和行业应用。史军表示中国电信长期以来一直重视教育领域的投入和研发,希望秉承科技创新,利用中国电信的技术优势,与国家工程中心展开多方面合作。

夏立新做总结发言,他对疫情最困难时候,中国电信给学校提供的特殊保障表示感谢,高度赞扬了中国电信对教育信息化的支撑、服务和保障。并希望双方的合作由基础电信业务逐渐演进至云计算、混合云等技术创新业务的共同探索。希望各方按照战略协议的要求,共同发力,共同提升,有力地支撑教育信息化高质量发展。协同推进创新驱动、构建产业生态,正当其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