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华师主页
中心新闻
首页    新闻中心    中心新闻    正文
新闻中心

江夏区·华中师范大学元宇宙项目研讨会召开


新闻类型:   发布时间:2022-08-25

824日,江夏区·华中师范大学元宇宙项目研讨会在南湖综合楼会议室召开。江夏区委书记张斐、副书记舒贵传、教育大数据应用技术国家工程研究中心主任杨宗凯、华中师范大学副校长夏立新、衡宽国际集团董事局主席吴苏等领导出席。会议由夏立新主持。


夏立新代表学校向江夏区政府及相关单位的与会领导、专家表示热烈欢迎,对长期以来给予学校的信任与支持表示由衷感谢。他强调学校会依托教育大数据应用技术国家工程研究中心,组织好队伍,整合好资源,加快推动江夏区智慧教育建设。

张斐表示,华中师范大学在教育信息化方面具有领先优势,代表了国内教育信息化领域技术研发和工程实践的一流水平。目前中国发展核心是人才的竞争,“个性化培养,全程化培养,全民化培养”已是大势所趋,承担国家使命也是江夏区的发展机遇,从技术储备、商业风口到国家的政策,亟需华中师范大学对于教育尤其是未来教育的指导和支撑,打造市、区、校三级联动,“政、产、研、学、用”一体化的教育大数据体系,力争打造“深度融合、智能引领”的教育服务新模式和新生态。

吴苏介绍了衡宽集团基本情况,表示将秉承“硬科技、强市场、国际化”理念,将发挥集团优势,用强有力的市场和国际化团队接轨,与华师合作为加快推动教育数字化转型,促进教育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杨宗凯做总结发言,他指出要尽快组建江夏区、华中师范大学工作专班,以项目为导向,加强战略合作的组织领导,由专人统筹推进高中项目、智慧教育、未来学校合作工作。同时要形成“UGBS”,即高校或科研机构、政府、企业、学校多方支持的协同创新模式,汇聚技术和人才,发挥学校资源优势,全面托管未来学校,打造围绕技术变革、教育模式变革、教育结果变革的未来学校。

国家工程研究中心相关负责同志汇报武汉智能教育产业技术研究院建设情况、未来学校情况、元宇宙项目情况,区教育局汇报教育深度合作及K12学校建设相关事宜。交流发言阶段,双方单位代表围绕如何深化战略合作和促进教育信息化改革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