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华师主页
中心新闻
首页    新闻中心    中心新闻    正文
新闻中心

河南师范大学党委书记王宗敏一行访问国家工程中心


新闻类型:   发布时间:2022-08-20

819日,河南师范大学党委书记、校长王宗敏一行访问国家工程研究中心。华中师范大学党委书记赵凌云、国家工程研究中心主任杨宗凯、华中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陈迪明等参加来访调研座谈会。会议由陈迪明副书记主持。3064B

 

 

    座谈会上,赵凌云对王宗敏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两校同属师范类高校,办学理念相近,教师教育特色鲜明,友谊长久深厚,希望两校继续加强交流与合作,共同推动事业高质量发展。杨宗凯指出,工程中心围绕国家教育数字化转型战略需求,面向教育科学前沿,聚焦教育行业和产业发展需求,双方具有较为广阔的合作空间,希望双方加强一体化顶层设计,早日实现合作共赢。

 

王宗敏介绍了河南师范大学的历史沿革和办学成就,他指出,坚持“跳出师大办师大,跳出教育办教育”,走交叉融合、重点突破之路,全力推动学校“双一流”创建,在教育信息化建设领域取得了长足的进步。华中师范大学在推动智慧教育、教育部人工智能助推教师队伍建设试点工作以及深化本校教师教育改革创新等方面对河南师大具有极大的学习和借鉴意义。希望双方今后在平台建设、技术支持和人才培养等方面开展更为深入的交流与合作,不断创造更多高质量的合作成果。

国家工程研究中心相关负责同志介绍了云端一体化教学平台的开发及使用情况,双方与会人员还就相关政策和技术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最后,国家工程中心主任杨宗凯总结发言,希望双方加快相关工作的推进落实,让华中师范大学教育信息化教学改革创新成果在河南师范大学示范应用,助力河南师大的教育教学改革与创新人才培养工作,并取得预期成效。

会前,王宗敏一行参观了南湖综合楼智慧教室和教育大数据应用技术国家工程研究中心展厅,详细了解智慧教室与工程中心的建设与运营情况,充分肯定了工程中心在教育大数据研究和应用创新等方面取得的突出成就。

15F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