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华师主页
中心新闻
首页    新闻中心    中心新闻    正文
新闻中心

腾讯教育付曼青一行到访国家工程中心


新闻类型:   发布时间:2022-07-23


722日上午,腾讯教育、腾讯云副总裁付曼青一行到访教育大数据应用技术国家工程研究中心。与国家工程中心主任杨宗凯、常务副主任刘三女牙等进行座谈交流。

刘三女牙常务副主任对付曼青一行来访国家工程中心表示欢迎,并介绍了国家工程中心的基本情况以及在信息技术和教育教学深度融合方面取得的相关成果,希望今后能与腾讯教育在人工智能、大数据应用等领域开展深层次的合作。

付曼青副总裁介绍了腾讯教育利用信息技术助力学校抗疫、支持高校信息技术人才培养、高校智慧教育以及社会责任等方面的工作,她表示,腾讯长期以来一直重视教育领域的投入和技术研发,国家工程中心是腾讯的重要合作伙伴,双方在教育领域的信息化建设、人工智能、大数据、信息安全技术等领域有着广阔的合作前景,希望利用腾讯的技术优势,与国家工程研究中心展开多方面合作。

杨宗凯主任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未来教育必将是构建在互联网上的新教育,教育生态也一定是构建在互联网上的新生态。企业是创新的主体,提供企业的技术赋能,未来必定会实现更加开放的教育,更加以人为本的教育,更加公平的教育和更加可持续发展的教育,将大学打造为以学生为中心、以能力为重的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