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华师主页
中心新闻
首页    新闻中心    中心新闻    正文
新闻中心

基于3D全息投影的远程同步教学系统研究与应用项目年度总结会在工程实验室成功召开


新闻类型:   发布时间:2020-01-17

 

(通讯员 罗兰)1月15日上午,由澳大利亚伍伦贡大学研究团队和国家数字化学习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教育大数据应用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合作的基于3D全息投影的远程同步教学系统研究与应用项目年度总结会在南湖综合楼11楼会议室成功召开。澳大利亚伍伦贡大学、天津工业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山东大学、河南工业大学、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五邑大学等合作单位的专家学者,我校工程中心、工程实验室主任杨宗凯教授、常务副主任刘三女牙教授,以及工程中心、工程实验室的相关负责人出席了会议。本次会议由工程中心吴砥教授主持。

本次会议的核心议题是总结本年度基于3D全息投影的远程同步教学系统研究与应用项目的实施进展,并探讨该项目后期的研发计划。会上,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高级实验师杨燕罡汇报了整体实施进展,天津工业大学宋丽梅教授研究团队展示了相关科研成果。随后,与会代表就该项目的研发问题展开深入探讨,并明确了后续研究方向和重点研发内容。最后,杨宗凯主任作出总结讲话,提出项目组不仅需要针对3D测量技术做出技术创新,更需要结合教学中的实际问题进行集成创新,希望项目组能深入研究新型综合的教育场景,成功破解此教育领域的难题,为我国教育现代化事业再建新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