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华师主页
中心新闻
首页    新闻中心    中心新闻    正文
新闻中心

工程中心党委获评“全国党建工作标杆院系”


新闻类型:   发布时间:2020-01-09

 

近日,教育部公布“第二批新时代高校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工作”评议结果,工程中心党委入选第二批“全国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建设名单。

近年来,工程中心党委在学校党委领导下,坚持抓党建从工作出发、抓工作从党建入手,以增强党组织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群众组织力、发展号召力为重点,聚焦中心工作,服务事业发展,把党组织的先进性和政治优势充分转化为科技创新的强大动力,推动创新型科研平台建设,提升工程中心长远发展的核心竞争力。工程中心2017年成功牵头申报教育大数据应用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 2018年、2019年国家自科基金教育信息科学与技术类获资助项目总数在全国排名第一,取得国家级教学成果奖特等奖、湖北省科技进步一等奖等突出成绩。工程中心党委2019年获评学校首批标杆分党委。工程中心获评2016-2018年度校内文明单位。教工第一党支部入选学校首批“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教工第二党支部获评学校首批样板党支部,涌现出湖北省创新创业先进个人刘三女牙、武汉市先进青年科技工作者吴砥等一批优秀的教师党员代表,充分彰显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工程中心党委将以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主线,全面对标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充分发挥党建对事业发展的支撑作用和事业发展对党建创新的推动作用,强化党务业务互融互促,以党建“同心圆”凝聚人心、积聚力量、汇聚资源,继续拓展工程中心业已形成的“三环”事业格局,以事业的蓬勃发展彰显党建工作水平,同时依托工程中心学术成果、技术优势,提升党建创新能力和示范辐射效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