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华师主页
中心新闻
首页    新闻中心    中心新闻    正文
新闻中心

精心部署 周密安排 工程中心全力保障云课堂平台平稳运转


新闻类型:   发布时间:2020-02-13

 

 

面对突然出现的疫情,为了保障全校师生能够正常开展线上教学,维护学校云课堂平台的平稳运转,工程中心在学校党委的统一领导下,全力做好云课堂平台的维护保障工作,确保全校本科生和研究生线上教学的顺利开展。1月25日接到学校启动线上教学的通知后,工程中心党委高度重视,立即确定专人分别负责总体对接和技术运维,并召开视频党政联席会专题讨论疫情期间云课堂平台的运营维护工作,精心部署、积极谋划,提前做出应急预案,积极组织和调配技术力量,全力保障华中师范大学云课堂平台的稳定运行。

工程中心组织了6人的运维团队,承担起本科生云课堂和研究生云课堂的运维支持工作。从2020年1月26日开始,运维团队着手同步云课堂开选课数据、检查和调试云课堂服务器运行环境、升级云课堂运维QQ群,编写面向教师和学生的云课堂简易操作手册。

截至2020211日,运维团队对本科生的开选课进行了3次同步更新,每次处理开课数据3000多条,选课数据13万条,在云课堂上开设了2543个课堂空间;对研究生的开选课进行了3次同步更新,导入学生5000多名,处理选课记录12000条,在云课堂上开设了748个课堂空间。

工程中心运维团队加入了8个运维QQ群和1个运维微信群,每天从早上8点到晚上8点,查看并处理教师和学生反馈的问题,在2月10日-12日期间,每天回复和处理的消息在1000人次左右。

     2020212日,学校网上开学第一天,截止1750分,云课堂上师生登录人次28791,学习课件67470次,学习课程60535人次,平均在线人数为1998

     面对高负荷的云课堂平台运维服务工作,工程中心服务团队没有任何怨言,满怀热情地做好运维服务工作,耐心解答每一名教师和学生的问题,及时处理各种各样的突发状况,他们的工作分布在全国各地,但他们始终心系学校线上教学,他们说:“越是非常时期越要经受住考验,越是困难越要向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