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华师主页
中心新闻
首页    新闻中心    中心新闻    正文
新闻中心

2019年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成功举行


新闻类型:   发布时间:2019-07-16

7月12-13日,国家数字化学习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教育大数据应用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2019年优秀大学生夏令营在科学会堂成功举行。本届夏令营吸引了全国各地百余名青年学子踊跃报名,经过综合评定、严格筛选,最终确定了江南大学、武汉理工大学、湖南师范大学等全国高校的40多名优秀大学生相聚华中师范大学,入营参加最后的考核,本届夏令营报名和参营人数较往年均有所增加。

12日上午,开营仪式在科学会堂201举行,工程中心党委副书记黄涛主持了此次开营仪式,学术委员会主任陈靓影、工程中心副主任吴绍靖等领导老师出席仪式并发表讲话。党委副书记黄涛向营员们介绍了工程中心和大数据实验室的历史,展示了工程中心产、学、研、用一体的发展模式和多学科交叉的强大师资队伍,并希望营员们在未来的两天能有更多的机会走进工程中心。工程中心副主任吴绍靖则从武汉和华中师大的优势出发,向营员们展示了广阔的发展空间,并欢迎有潜力的同学一起加入华师,加入工程中心和大数据实验室,与百年华师同进步、共发展。稍后,陈靓影教授宣布了此次夏令营活动的主要安排,研究生代表侯成坤和营员代表程亮分别表达了对营员们的欢迎和祝愿,对此次夏令营的向往。

开营仪式结束后,陈靓影教授、余新国教授、杜旭教授、张俊松教授和黄涛教授结合自己的研究领域分别进行了学术报告,向大家介绍工程中心与大数据实验室的前沿研究,营员们怀着对学术研究的向往,认真细致地听取了各位老师的报告。

12日下午进入对营员们的考核环节,营员们依次进行考核,考核组的各位老师在考核当中认真负责,一丝不苟,给每位营员做出了客观负责的评价,营员们在展示自我的同时拉近了与工程中心的距离。经过考核,考核组一致认为今年夏令营的营员都十分优秀,让人印象深刻。通过本次夏令营考核选拔,获得“优秀营员”的同学可以在推免和统招期间过复试线享受免复试录取的待遇。

夏令营第二天上午,营员们分批次参加了学科前沿问题讲座,张昭理教授、孙建文副教授、卢春副教授、刘乐元副教授、刘海副教授、李浩副教授、陈敏讲师和吴晨讲师为营员深入讲解了有关教育大数据、人工智能、机器学习、图像处理等学科前沿知识,营员们无不收获满满。

讲座前后,营员们参观了工程中心展厅,并合影留恋。

最后,此次夏令营闭营仪式在科学会堂201举行,营员代表陈言年讲述了自己这次夏令营活动的所思所见所感,感叹相聚工程中心的缘分,更感叹这两天接触到的人工智能与教育领域碰撞出的各种火花。一番发言,虽简短却饱含深情,表达出他和各位营员对本次夏令营活动的热爱和肯定,对工程中心和大数据实验室的向往,和对华中师范大学学习和生活的憧憬。随后,工程中心党委副书记黄涛回顾了两天的营员活动,表达了对营员们的不舍,并期待能在桂子山和各位再次相聚。最后,工程中心副主任吴绍靖对营员们的表现给予了很大的肯定,并祝愿各位营员能够顺利进入华中师范大学,壮大自我、突破自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