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华师主页
中心新闻
首页    新闻中心    中心新闻    正文
新闻中心

华中师范大学校长赵凌云教授莅临工程中心调研指导工作


新闻类型:   发布时间:2018-07-27

7月27日上午,华中师范大学校长赵凌云教授莅临工程中心检查指导工作并召开座谈会,常务副主任刘三女牙、党委书记罗丽华等中心领导参加座谈。

赵校长首先在“展示与体验中心”认真了解和亲身体验了中心一系列自主研发的教育信息化产品之后在会议室召开座谈会并听取了汇报。会上刘主任围绕中心“定位与使命”、“本体工作”及“支撑学校发展”等方面取得的成果做了详细的工作报告。同时就工程中心及国家工程实验室发展中面临的困难和挑战作了深入分析,提出了几点建议与希望。

听取报告后,赵校长首先对工程中心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的肯定,表示民族的未来要靠教育,而中心肩负着以教育信息化带动教育现代化;促进技术与教育深度融合,重塑未来教育之重任,是全国教育领域当之无愧的“国之重器”。对工程中心提出的问题和难点表示学校争取尽快通盘研究落实,并尽最大努力对工程中心给予支持。

随后赵校长对工程中心及国家工程实验室下一阶段的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1.确保有自己的特色。彰显核心竞争力,扬长避短、错位互补式发展,大力培育比较优势,形成自己的特色,达到快速发展的目的。2.发展需要进一步扩大开放。加强与业界的合作交流,开拓市场,实现互利共赢。3.充分发挥教育信息化领域战略科学家的引领作用,继续保持本领域领先位置,带动行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