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华师主页
中心新闻
首页    新闻中心    中心新闻    正文
新闻中心

教育大数据应用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粤港澳湾区分中心正式挂牌


新闻类型:   发布时间:2018-08-04

2018年8月1日,教育大数据应用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粤港澳湾区分中心揭牌仪式在华南师范大学举行,教育大数据应用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主任杨宗凯教授,华南师范大学校长王恩科教授、副校长马卫华教授等领导出席揭牌仪式。

会上,杨宗凯主任与王恩科校长签署了联合建设工程实验室粤港澳湾区分中心的合作协议,并共同为分中心揭牌。随后,杨宗凯教授对分中心的主要建设任务和发展前景进行了介绍,并就数据驱动的个性化学习研究进行了专题报告。

教育大数据是当前教育信息化的重点研究和实践方向,华南师范大学在粤港澳湾区拥有深厚影响力,在教育信息化研究方面也具有良好基础。此次,双方合作建设国家工程实验室分中心,对于促进粤港澳湾区的教育大数据研究与实践,扩大教育大数据应用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的影响力和在华南地区的辐射能力,以及增进华中师大与华南师大在教育信息化方向的科研合作均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