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华师主页
中心新闻
首页    新闻中心    中心新闻    正文
新闻中心

教育部“教育信息化相关任务和内涵研究”课题第二次工作研讨会在华中师范大学召开


新闻类型:   发布时间:2018-07-10

(通讯员 桂徐君)7月9日上午,由教育部科技司委托的课题“教育信息化相关任务和内涵研究”第二次工作研讨会在华中师范大学科学会堂301会议室召开。教育部科技司李楠副司长、教育部科技司信息化处舒华处长以及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杨宗凯校长、华中师范大学夏立新副校长、中央电教馆韩骏副馆长等课题参与单位的负责人和来自北京师范大学、华东师范大学、浙江大学、西北师范大学、西南大学等高校的专家出席了会议,华中师范大学工程中心党委书记罗丽华出席了会议。

会上,华中师范大学夏立新副校长首先致欢迎辞,对各位代表莅临会议表示欢迎,并介绍了华中师大在教育信息化研究和实践方面的探索。随后,华中师大吴砥教授报告了“教育信息化相关任务和内涵研究”课题的前期研究进展情况。在研讨环节,课题组专家积极贡献智慧,对研究报告提出了一系列建设性意见和建议。讨论之后,任务牵头专家、国家数字化学习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杨宗凯教授对下一步的工作做了部署。

教育部科技司副司长李楠对会议情况做了总结,对各位专家的贡献表示高度肯定,对教育发展面临的挑战及教育信息化现阶段的核心任务进行了分析,对后续研究工作提出了进一步的要求和期望。

此次会议的召开,总结了前期工作的进展成绩和问题,为后续研究工作的有序开展奠定了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