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华师主页
学术讲座
首页    科学研究    学术讲座    正文

工程中心彭晛参加首届全国教育学博士后论坛并做主题分享


新闻类型:   发布时间:2021-11-07

(2021年10月30日,由清华大学教育研究院和浙江大学教育学院联合主办的“首届全国教育学博士后论坛”顺利举行。助理研究员彭晛,作为全国四名优秀出站博士后代表之一参与了首届全国教育学博士后论坛,并分享了个人在博后期间的成长故事和学术经验。

在“优秀博士后成长分享论坛”上,彭晛老师从跨学科研究视角(教育技术学到教育心理学)阐述了个人入站浙江大学博士后期间的学术心路历程。他以“期待-破圈-和解-不甘-逆流而上-启航”思想观念贯彻始终,为教育学博士后研究者分享点滴成长心路历程,他以“树立高质量目标,追求教育研究梦想,不进则退,披荆斩棘迎新局!”为结语,与大家共勉。

据悉,本届论坛以“新时代·新视野·新发展——构建面向终身学习的高质量教育体系”为主题,分别设置了专家主旨报告、在站博士后分论坛,以及优秀博士后成长分享论坛等环节,来自全国多所大学和科研单位等近2万研究学者在线参加了此次论坛。

(审读人:钟文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