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华师主页
学术讲座
首页    科学研究    学术讲座    正文

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特聘研究员徐常胜应邀到工程中心做讲座


新闻类型:   发布时间:2018-07-10

通讯员:韩雪7月7日,应工程中心邀请,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特聘研究员徐常胜在工程中心301做题为“人工智能知识分发—专知”讲座。工程中心教授陈靓影主持会议。

徐常胜,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特聘研究员,博士生导师,合肥工业大学计算机与信息学院院长。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大数据多模态交互协同关键技术”首席科学家。国际电子电气工程师学会会士(IEEE Fellow),国际模式识别学会会士(IAPR Fellow)和计算机学会杰出科学家(ACM Distinguished Scientist)。担任ACM多媒体专委会中国区(ACM SIGMM China Chapter)主席和中国计算机学会多媒体专委会副主席。国际多媒体顶级期刊“IEEE Transactions on Multimedia”和“ACM Transactions on Multimedia Computing,Communication and Applications”编委。

讲座伊始,徐常胜分别从人工智能概念的诞生、人工智能三次浪潮、人工智能三要素、人工智能技术等方面为在座师生详细地介绍了人工智能。

随后,徐常胜指出在移动智能时代存在着两大问题:“知”的问题,网络问题碎片化,不成知识体系,不利于用户学习认知;“专”的问题,内容质量良莠不齐,专业可信度缺失。为此,他们提出了专知—连接人与知识,提供专业可信的知识分发服务。立足于AI,利用以知识图谱为核心的技术解决“专”与“知”的问题,进行产品化,为人工智能从业者提供专业可信的AI知识分发服务,满足用户对于人工智能知识学习和工作的认知需求。 

此次讲座为师生带来了前沿的科技领域知识,开拓了师生的视野,同时也为在座师生今后的工作提供指导和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