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华师主页
产品展示
首页    社会服务    产品展示    正文

课程资源评价系统


新闻类型:   发布时间:2023-09-28

随着信息技术与教育领域的不断融合,教育数字资源呈现“井喷式”发展,极大推动了我国教育信息化进程。《教育部等十一部门关于促进在线教育健康发展的指导意见》、《中国教育现代化2035》、《十四五国家信息化规划》等提出要加强数字教育资源内容与应用情况管理,发展数据驱动的智能化数字教育资源应用服务,优化在线教育资源供给。

当前,在线课程平台上汇聚大量教育数字资源,但课程质量良莠不齐,优质资源供给不足。传统的人工评价较为主观、耗时耗力,难以支持规模化评价。中心研究团队提供的课程资源评价服务主要通过构建本土化评价指标体系—设计评估工具—应用系统展开测评—采集与分析资源数据—可视化呈现评价结果—生成评估报告等一系列规范流程,对在线课程资源进行智能化评价,能够了解和把握区域在线课程资源质量现状。评价过程便捷易操作,评价工具设计科学可信。此外,通过对资源评价数据详细分析,能以指数地图、柱状图、饼状图等多种形式对测评结果进行直观呈现,形成课程资源评估报告。

                                             

1 高校在线课程资源分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