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华师主页
研究项目
首页    科学研究    研究项目    正文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面向机器解答中题目理解的多模态数据融合方法研究”


新闻类型:   发布时间:2018-10-31

机器解答是人工智能与教育应用交叉结合的前沿研究方向,而题目理解是机器解答中的核心部分。一直以来,由于缺乏有效的多模态融合技术,现有的题目理解算法不能对题目中的多模态信息加以融合与利用,导致无法正确的理解题目中的多模态数据。为此,本项目旨在研究面向机器解答中题目理解的多模态数据融合方法。以题目中的多模态数据为对象,研究题目的跨模态特征表达,建立题目中多模态数据的特征表达机制;基于该特征表达,进一步研究题目理解中的多模态数据融合方法,探讨多模态数据融合的作用规律,实现对题目中多模态数据的有效融合;最后在多模态数据融合的基础上,研究其在不同学科题目理解中的应用方法,提升题目理解效果,推动多模态融合技术的进一步发展和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