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华师主页
学生工作
首页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正文

工程中心2019年“探索、求真、创新”智慧教室展成功举办


新闻类型:   发布时间:2019-12-02

 

(通讯员 杨雷 张红艳 夏科林)2019年11月30日上午,华中师范大学国家数字化学习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在工程中心三楼智慧教室举办了“探索、 求真、创新”智慧教室展。本次活动旨在加强全校师生对国家数字化学习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的了解,使全校师生感受到我校的教育信息化最新的成果。来自工程中心、物理学院、教育学院、教育信息技术学院、数学与统计学学院的40余名学生参与了此次活动。

展览活动开始之前,未来教室协会成员和展厅讲解员向大家介绍了智慧教室的总体情况、参展时需要注意的事项和本次展览活动的主要流程。

首先,讲解员张鑫宇向同学们介绍了工程中心15年的发展历程和21世纪人才培养支撑体系。技术向教育领域的扩散,已是不可避免的趋势;技术与教育的融合,已从第一阶段中技术的媒体观发展至第二阶段中技术的认知价值观,如今已发展至现阶段所提倡的技术与教育深度融合的阶段,即技术的生态观。教育信息化的目的在于优化学习者的学习过程,工程中心也一直走在国内教育信息化发展的前端。工程中心未来教室展厅已逐渐成为我校对外宣传智慧教育成果的窗口之一。

]QA[TH)]JBUIX4T@M4EPBDQ

GAREUO{PTK7VJCAVXH@CPAE

进入展厅后,由工程中心自主研发的StarC教学平台、“星未来”特教系统、虚拟仿真学习资源等一系列产品吸引了大家的注意力,讲解员也依次介绍了这一系列的数字化教学资源与工具、教学监测管理系统、教育信息化评估系统。同学们表现出极大的兴趣,在了解和操作了各种数字化教学工具系统的过程中,也不断发出掌声和赞叹:“原来还可以这样上课。智慧教室,引领未来教育!”

EARA($1D[WY%F(XG(JU58MS

CAA`VE[22G$BLFA[A}_@VBL

 

在智慧教室展结束后,未来教室协会副会长张红艳和其他协会成员,为每一位到场的同学分发了纪念品,并热情地组织同学们积极讨论对于此次智慧教室展的心得体会,鼓励同学们结合自己的专业知识、学习和生活经验,发表自己对于未来教室、未来教育的看法和新构想。同学们也都积极发言,各抒己见。至此,2019年度华中师范大学“探索、求真、创新”智慧教室展活动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