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华师主页
学生工作
首页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正文

礼赞新中国,奋进新时代——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合唱比赛圆满落幕


新闻类型:   发布时间:2019-11-05

(通讯员 夏宗辉 摄影 黄文硕 郑欣欣 王秋平 熊碧林)113日下午,由国家数字化学习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教育大数据应用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主办,国家文化产业研究中心、伍伦贡联合研究院协办的,以“礼赞新中国,奋进新时代”为主题,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合唱比赛在大学生活动中心顺利举行。参加本次活动并担任评委的领导和嘉宾有湖北省歌剧院著名青年歌唱家、《洪湖赤卫队》第五代“韩英”的扮演者陈小艺,工程中心正处职组织员盘华,伍伦贡联合研究院副院长吴和林,工程中心党委副书记黄涛,工程中心工会主席朱晓亮,文产中心研究生辅导员秦曰涵,以及来自工程中心、文产中心、伍伦贡联合研究院的老师和同学们。本次大赛由张鑫宇和姬厚祥主持。

本次大赛分为合唱和游戏两个环节,最后由评委老师打分确定比赛最终的排名。

合唱环节师生们倾情献唱了十首歌曲,他们分别是由工程中心18级研究生演唱的《歌唱祖国》,由工程中心19级研究生演唱的《大中国》,由文产中心一队演唱的《保卫黄河》,由文产中心二队演唱的《爱我中华》,由伍伦贡一队演唱的《中国军魂》,由大数据18级本科生演唱的《新的天地》,由伍伦贡二队演唱的《打靶归来》,由大数据19级本科生演唱的《国家》,由教工合唱队演唱的《我和我的祖国》,以及由特邀嘉宾青年歌唱家陈小艺演唱的《洪湖水浪打浪》。

工程中心18级研究生《歌唱祖国》

工程中心19级研究生《大中国》

文产中心一队《保卫黄河》

文产中心二队

文产中心二队《爱我中华》

伍伦贡一队《中国军魂》

大数据18级本科生《新的天地》

伍伦贡二队《打靶归来》

大数据19级本科生《国家》

教工合唱队《我和我的祖国》

青年歌唱家陈小艺《洪湖水浪打浪》

 

游戏环节主题是我爱记歌词,3组自由组队的同学积极参与,所有歌曲的歌词全部答对,最后3组同学并列第一名,均获得精美奖品。

经过激烈角逐,此次比赛伍伦贡二队荣获一等奖,文产中心一队、文产中心二队及伍伦贡一队摘得二等奖,工程中心18级研究生、工程中心19级研究生、大数据18级本科生及大数据19级本科生获得三等奖。

最后进行颁奖和合影留念。

伍伦贡二队荣获一等奖

文产中心一队、文产中心二队、伍伦贡一队摘得二等奖

工程中心18级研究生、工程中心19级研究生、大数据18级本科生、大数据19级本科生获得三等奖

合影

至此,本次“礼赞新中国,奋进新时代”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合唱比赛圆满结束。本次比赛迎合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背景,参赛队伍用嘹亮的歌声讴歌新中国成立70年取得的伟大成就,传承红色基因,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唱响主旋律,展现出了新时代青年人奋进新时代、礼赞新中国的青春热情和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