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华师主页
学生工作
首页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正文

工程中心赴广东省深圳市开展就业市场开拓工作


新闻类型:   发布时间:2019-07-22

 

7月15日至17日,国家数字化学习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党委书记罗丽华、副书记黄涛、伍伦贡联合研究院副院长吴和林一行3人赴广东省深圳市开展毕业生就业市场开拓工作,先后走访了中科君胜(深圳)智能数据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深圳未来立体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深圳国际机器人城产业园等。

在中科君胜(深圳)智能数据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罗书记介绍了国家数字化学习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教育大数据应用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的发展历程和人才培养现状。中科君胜公司总经理、校友黄卫星介绍了中科君胜作为中科院自动化所的产业化公司,为文化领域和教育领域提供人工智能、大数据等技术服务和高科技产品,愿意与工程中心一同在科学研究、产业转化、人才培养及就业等方面进行广泛而深入的合作。双方在共建实习实践基地、毕业生招聘等方面达成初步合作意向。

在深圳未来立体教育科技有限公司,罗书记一行与公司高层进行了深入交流,体验了公司研发的基于VRAR的教育资源和党建教育虚拟现实展馆。未来立体科技集团董事长、校友阮仕叠表示将进一步加深与国家数字化学习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的产业合作,推进科研成果转化,并加大实习基地建设和优秀毕业生引进的力度。

在深圳国际机器人城产业园,董事长、校友李翔陪同罗书记一行参观了机器人城入驻的相关企业,并介绍了产业园在机器人相关领域从创意设计、创业孵化、产品研发、维护保障、教育培训一体化的产业布局。李翔董事长表示,欢迎学校和工程中心毕业生来深圳国际机器人城产业园就业创业

为进一步加强学生管理和学生就业创业工作,罗书记一行还赴香港中文大学(深圳)开展调研。香港中文大学(深圳)学术交流处处长柯常青、学生事务处处长余小明、大学就业处叶晓妮、生命与健康科学学院李媚等就学生日常管理、国际交流、职业生涯规划、就业质量分析与提升等进行了深入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