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华师主页
学生工作
首页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正文

工程中心赴江岸区启慧特教继续开展星星关爱之旅


新闻类型:   发布时间:2019-07-22

  (通讯员:余静、郭美一、李琳、赵丽娟)7月19日,华中师范大学国家数字化学习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心随星动”暑期社会实践队前往实践第二站---江岸区启慧特教开展“科技点亮未来,关爱来自星星的孩子”主题活动,延续“星星的故事”。

 

图 实践队合照

 

实践队员们于9点准时到达江岸区启慧特教中心。到达后,队员们为儿童布置了一间集“星科技”游戏区与“星陪伴”手工区、绘画区于一体的“星未来”教室,利用涂鸦绘画宣传我们的活动。本次不仅带来了星未来学习平台一体机还带来了平板电脑供更多的小孩体验。

图 活动教室布置

 

课间休息时间,小朋友们在队员的帮助和辅导下,体验星未来平台上的小游戏,很多小朋友对星未来平台表现出极大的兴趣,尤其喜爱拼图游戏和数字游戏,游戏提高了儿童的注意力和语言表达能力,这正是他们所欠缺的。同时,星未来也吸引着家长的加入,队员们也会同家长和老师讲解星未来平台的设计理念以及它带给孩子的帮助。

 

图 星未来使用

 

除了带着小朋友体验“星未来”平台的游戏,队员们也带着小朋友一起参加了折纸和绘画活动。折纸能够让队员和孩子有更多的互动,同时也培养他们的动手能力和思维能力;绘画能够展示他们眼中不一样的世界和色彩,可以提高他们的动手能力和创新能力。活动过程中,队员们积极引导孩子表达和描述自己的折纸作品和绘画内容。

图 折纸活动

 

最后,实践队与启慧特教的老师们进行了交流,向他们调研了机构的办学和师资情况、孤独症相关知识,干预孤独症的教学方法。老师们向实践队员们详细介绍了孤独症的主要特征,以及孤独症孩子们的一些共性和个性表现。

图 与老师交流

 

每位实践队员都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帮助每一位孤独症孩子,用自己的耐心、细心和恒心去陪伴他们,走进他们的世界。希望有更多的人关注到孤独症这个群体,尤其是孤独症儿童,他们需要更多的关爱。工程中心“心随星动”社会实践队将以此次实践为契机,深入开展孤独症调研和宣传,让更多的大学生了解和关注孤独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