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华师主页
学生工作
首页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正文

国家工程实验室本科生赴两大知名科技创新企业实地参观


新闻类型:   发布时间:2018-12-11

(通讯员 胡昕曈 徐雪碧)为将实践活动与课堂学习深度融合,帮助学生形成专业认知、明确今后发展方向,12月7日下午,国家数字化学习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副主任吴绍靖、教育大数据应用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2018级本科生班主任李卿、张坤、张婷、吴晨,教学秘书兼辅导员卢思逸与2018级全体本科生一同前往烽火科技集团、科大讯飞武汉分公司进行实地参观。

本次参观的第一站是烽火科技集团。讲解员向师生们介绍了中国芯、海底光缆维护系统等最新技术,让大家较为全面地了解到该公司有关技术创新方面的代表性成果。烽火科技公司高级工程师何岩亲自讲解了上海全光网的技术与运作原理,并与本科生们展开交流,解答他们提出的疑问。

在第二站科大讯飞武汉分公司,大家听取了“人工智能技术及最新应用”主题报告,了解该公司的创新理念与最新技术。主讲人郑发金认为人工智能改变世界的三要素是核心技术、行业大数据、行业专家,强调了大数据在未来科技领域的重要意义,并欢迎大数据专业的同学们来到科大讯飞实习、就业。

最后,吴绍靖副主任在总结讲话中,强调了实践活动对于课堂知识的补充具有不可替代的意义,鼓励本科生建立专业自信、扎实掌握专业知识、积极参与实习实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