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华师主页
学生工作
首页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正文

德国Niels Pinkwart教授来中心举办学术讲座


新闻类型:   发布时间:2018-12-06

 

(通讯员 谌威 王梦婷) 2018年12月5日上午,德国洪堡大学Niels Pinkwart教授应邀在科学会堂301会议室举办了一场主题为“多层次和多利益相关方视角下的学习分析技术”的讲座。工程中心常务副主任刘三女牙出席,工程中心教师代表和硕博士研究生参加了活动,讲座由刘智老师主持。

说明: C:\Users\admin\Documents\Tencent Files\501247292\FileRecv\DSC07220.JPG

刘智老师首先介绍了Niels Pinkwart教授的教育背景、学术研究方向及主要学术成就,并对Niels Pinkwart教授到工程中心举办讲座表示欢迎和感谢。

Niels Pinkwart教授根据自己在学习分析和自适应学习技术等方面的研究经验,向大家阐述了计算机科学和教育技术专业领域的研究方法。他告诫大家在进行教育技术研究时可以从学习社区、学习分析和教育数据挖掘等多个维度寻找突破口。Niels Pinkwart教授还以大家耳熟能详的“Alpha Go”为例讲述了数据科学在学术研究中发挥的重要作用。最后,Niels Pinkwart教授与师生现场互动交流,并回答了大家的提问。

说明: C:\Users\admin\Documents\Tencent Files\501247292\FileRecv\DSC07218.JPG

Niels Pinkwart教授,教育技术领域国际知名学者,德国科学基金会联邦教育研究部资助的杰出科学家,德国柏林洪堡大学计算机学院院长,学术委员会主席,德国科学基金会联邦教育研究部资助的杰出科学家洪堡大学职业教育学院“技术增强学习”硏究中心和“计算机科学教育/计算机科学与社会”实验室主任,阿尔伯特·爱因斯坦数字化未来中心及维森鲍姆网络社会研究所首席科学家、德国计算机学会学习分析与E-learning分部的主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