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华师主页
学生工作
首页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正文

第四届未来教室主题创意设计大赛决赛圆满落幕


新闻类型:   发布时间:2017-05-23

‍‍

‍‍

‍‍

‍(通讯员:龚菂)5月19日下午六点半,第四届未来教室主题创意设计大赛决赛在科学会堂201会议室圆满举行。此次大赛由国家数字化学习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未来教室协会主办,旨在响应杨宗凯校长提出的“未来教室、未来教师、未来教育”理念的号召,吸引广大学生参与未来教室的设计。此次决赛由工程中心的翟祥文主持,工程中心的陈增照、陈靓影、戴志诚和黄涛四位专业级的教师担任评委。

 

大赛期间收到来自全校不同院系的作品共26份,经过初选,来自国家数字化学习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计算机学院、教育信息技术学院、城市与环境科学学院、教育信息协同创新中心和信息管理学院等共计13组人员参加决赛。比赛流程为:首先参赛者上台通过PPT或者视频的形式向评委展示作品,接着由评委老师对其进行点评并提问,最后评委老师将从作品创意、效果、全面性、可操作性、附加等方面给出相应的评分,取平均值得其最终成绩。

从前期对未来教室的构思来源,到后期建模、设计图纸、考虑可行性等各个方面,每组参赛者都认真准备,做到尽善尽美。展示作品的时候,每个人都自信大方,分别从未来教室的创意来源、设计理念、创新点、设计过程及其目的进行了详细的解说。而评委老师也认真倾听,赞许参赛者构想新颖的同时也会提出作品存在的问题,并与参赛者进行互动,提出有效的改进方案。对于未来教室的设计,参赛作品各有其特点和适应对象,但毋庸置疑,大家的共同趋向都是要实现未来教育的智能化。无论是王华鑫和李永丹的Starry Sky智能教室还是刘兰心及其团队的手势追踪虚拟仿真实验室,或是其他参赛者的未来教室模型,在其设计中都加入了智能化设备,力求未来教育的高效率化和科技现代化。

经过紧张的展示环节,评委老师从不同方面依次对各个作品进行点评并打分,最终大赛评出了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5名,以及优秀奖5名。其中, Starry Sky (星空)获得一等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