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华师主页
学生工作
首页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正文

工程中心2016级全体党员参观湖北省博物馆


新闻类型:   发布时间:2017-04-26

 

通讯员 刘倩倩)为进一步加强党史教育,提高党员党性修养,工程中心2016级硕士研究生党支部联合研究生会组织包括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在内的全体同学一起参观湖北省博物馆,体验悠久灿烂的荆楚文化,了解在荆楚大地成长起来的优秀先辈及其光辉事迹。

  湖北省博物馆是湖北省唯一的省级综合性博物馆,馆藏文物20万余件,一级文物近千余件,其中有中国规模最大的古乐器陈列馆。在中国五千年的历史中,楚文化作为华夏文明的一部分,孕育了具有楚地域特色的灿烂文明,八百年的历史中,楚人以勇于进取的精神创造了这一博大精深的文化。大家依次参观了《楚文化展》、《土与火的艺术——古代瓷器专题展》、《古代陶瓷艺术展厅》、《荊楚百年英杰》等展区。通过参观,我们了解到荆山楚水人杰地灵,英才辈出,有指点江山的国家领导人,有救国救民的革命先烈,有领兵杀敌的军旅名将,还有建功立业的科技精英、学术大师、艺术泰斗,他们从不同方面为国家和民族做出了重要贡献,值得缅怀或尊敬。 

博物馆是反映当地文化的重要窗口,是当地历史沉淀的集中展现,是十分丰富而生动的历史讲堂。它告诉我们,我们的先人是怎样在这片热土上挥洒汗水,以勤劳的智慧,奋勇抗争精神,创造出无数的奇迹。此次教育活动,是一次生动形象的党史知识学习活动,让大家在精神上得到了一次新的洗礼。作为一名党员,我们要继承先人的优秀品质,增强了党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始终保持和发扬党员先行作用,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履行党的誓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