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华师主页
党建工作
首页    党群工作    党建工作    正文

工程中心博士研究生党支部开展7月主题党日活动


新闻类型:   发布时间:2020-08-07

 

(通讯员 周驰)8月7日上午10点,工程中心博士研究生党支部在线召开了7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活动主题为学习《关于在防汛救灾中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通知》精神和《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条例》。本次活动由支部党员周驰同志主持。

会上,支部党员在主持人带领下,共同学习了中共中央组织部《关于在防汛救灾中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通知》和《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条例》主要内容。

随后,与会党员就学习内容展开热烈讨论,发表感想。近期,长江、淮河等流域,洞庭湖、鄱阳湖、太湖等湖泊处于超警戒水位,重庆、江西、安徽、湖北、湖南、江苏、浙江、贵州等地发生严重洪涝灾害,造成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防汛形势十分严峻。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在防汛救灾中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胡天慧同志提到:“面对这次防洪考验,各地党员干部、民兵应急分队、公安民警、武警部队官兵等第一时间赶赴现场,展开救援。在这片遭受重创的土地上,一股坚强而温暖的力量迅速凝聚。党旗飘扬,托举起灾区群众对未来生活的信心和希望。”王逾凡同志说:“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扛起责任,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以实际行动在防汛减灾一线筑起冲不跨的战斗堡垒、高扬永不褪色的先锋旗帜。”

在学习《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条例》主要内容后,元帅同志认为:“基层党组织是党的组织体系的重要基石,《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条例》的制定和实施,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对加强党的建设具有重要意义。”王广帅同志提到:“党的基层组织是党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是党的领导和执政的重要基础,是党在社会基层组织中领导党员和带领群众进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的战斗堡垒,是党在社会基层单位的政治核心。如何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始终保持党组织的旺盛生命力,是摆在每一位党建工作者面前的重要课题。”

会议最后,曹太合同志对本次主题党日活动进行总结,同时提到博士支部采取自愿报名和其他党员同志推荐相结合的方式,欢迎有意愿的党员同志加入博士支部委员会为支部全体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