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华师主页
党建工作
首页    党群工作    党建工作    正文

工程中心2019级硕士生党支部开展5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新闻类型:   发布时间:2020-06-01

(通讯员 鲍一鸣)5月30日下午两点,工程中心2019级硕士生党支部开展5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本次党日活动由支部书记郑超同志主持召开。本月党日活动的主要内容为学习“两会”政府工作报告、学习“两会”精神。

  活动中首先由谭山宇和俞宏伟同志为大家汇报自己的学习心得,其中谭山宇同志向大家汇报了两会期间通过的新时代人民法典——《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的学习体会。从民法典的历史、民法典的内容,以及民法典何为“典”等内容向大家作出了精彩的分享;喻宏伟同志分享了关于2020年两会的基本概述、2020年两会的主要看点以及政府工作报告的学习体会。最后,对2020年中国人民代表大会政府工作报告进行学习交流,以报告中的工作成就和工作目标作出自己的学习汇报。

本次活动我们也邀请了入党申请人和入党积极分子参加,并请他们也发表自己的学习体会。熊壮分享了关于李克强总理记者会上就压缩非必要非刚性的财政性输出,以及对民生的财政支持的观点,他认为政府真正做到了以民为本,全心为民。另外提到了两会的宣传方式,如微视频,图文等,这能让人民更生动全面的体会到两会的精神。另外袁欢欢、冯硕等积极分子也都分享了自己的学习心得。党日活动后,支部全体党员也都积极参与线上学习体会分享,取得了良好的学习效果。

会议最后,郑超同志对本次党日活动进行总结同时强调了党员同志作为积极的培养考察人的注意事项。培养考察人需要跟积极分子及时沟通、跟进情况,每半年进行一次谈话填写培养考察表。本次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