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华师主页
党建工作
首页    党群工作    党建工作    正文

工程中心博士研究生党支部开展5月主题党日活动


新闻类型:   发布时间:2020-05-29

(通讯员 李志飞)5月29日上午10点,工程中心博士研究生党支部在线召开了5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活动主题为学习传达2020年“两会”精神。本次活动由支部党员李志飞同志主持。

会上,支部党员在主持人带领下,共同学习了全国人大2020年政府工作报告主要内容,包括国务院对2019年和今年以来工作回顾、关于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的重要目标以及国家关于2020年发展的主要目标和下一阶段工作总体部署。

随后,与会党员就学习内容展开热烈讨论,发表感想。今年以来,疫情对我国经济社会发展造成前所未有的冲击、带来前所未有的挑战,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综合研判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国内外新的形势,对疫情前考虑的预期目标和工作安排做出了适时调整。韩淑云同志提到:“‘民有所盼,我有所应’。纵观每年的全国两会,民生领域里的问题是广大人民群众关注的热点之一,各位人大代表委员们深入基层,沉下身心问计于民、问政于民、问需于民,代表广大人民群众反映出对幸福最真实的渴求。”元帅同志说:“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脱贫攻坚的决胜之年,同时也是“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十八大以来,在习近平总书记的带领下,我国的脱贫攻坚工作取得了决定性的成就,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指日可待。”吕小攀同志认为:“当前国内外形势严峻,中国经济发展面临的挑战前所未有,不提全年经济增长目标,各级政府抓六稳六保工作目标,保障民生。”孟皓同志提到:“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前提下,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坚持以改革开放为动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加大“六稳”工作力度,保居民就业、保基本民生、保市场主体、保粮食能源安全、保产业链供应链稳定、保基层运转,坚定实施扩大内需战略,维护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大局,确保完成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最后,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的青年,一定要努力学习、奋勇拼搏,做一个热爱岗位、尽职尽责,只争朝夕、不负韶华,永葆劳动热情和奋斗激情,书写新时代人生,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