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华师主页
党建工作
首页    党群工作    党建工作    正文

涵养爱国情,携手抗疫情——工程中心教工第二党支部开展4月支部主题党日


新闻类型:   发布时间:2020-04-29

(通讯员 张慧芳)疫情期间,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发表重要讲话,全力应对当前未有的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专题研究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为进一步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正确理解和把握总体国家安全观的丰富内涵,深入推进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在疫情防控工作之中冲锋在前、顽强拼搏的工作作风,强化党员责任意识、家国情怀和使命担当,以更加精准有力的措施持续巩固疫情防控成果,华中师范大学工程中心第二教工党支部于2020年4月28日下午开展了“涵养爱国情、携手抗疫情”主题党日活动,会议由支部书记黄涛主持,教工二支部全体党员参加。

受新冠病毒疫情现状限制,本次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依然采取线上方式进行,工程中心教工二支部全体党员同志于2020年4月27日-2020年4月28日在线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论述精神、关于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等文件精神。

学习之后,各位党员同志们纷纷畅谈学习心得体会,大家纷纷表示要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努力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一如既往、慎终如始遵守疫情防控规定,主动服从防控工作安排,为安全平稳复工复学做好准备。孙建文老师说国家安全是社会安定、人民安宁的前提。疫情突发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做好维护社会稳定工作,是有效应对重大疫情的重要保障”。当前我们国家仍正处在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的关键阶段,尤其需要我们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坚决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发展和安全,增强忧患意识,做到居安思危,牢牢把握维护社会稳定工作主动权。张晨晨老师说,热爱祖国、热爱生命,是永恒的话题,在当前疫情的形势下我们可以感受到身后的祖国的强大,以及感染病毒人群生命的脆弱。所以我们更应该去热爱我们的祖国,更应该珍爱自己、他人的生命,明白生命的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