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华师主页
党建工作
首页    党群工作    党建工作    正文

工程中心党委中心组开展3月份政治理论学习


新闻类型:   发布时间:2020-04-03

4月1日下午,工程中心党委中心组以视频会议的形式开展了3月份政治理论学习,校党委书记赵凌云线上参会并作重要讲话,工程中心党委书记罗丽华主持会议,分党委下辖三个单位党政领导班子成员悉数参加学习。

 会上,工程中心常务副主任刘三女牙首先汇报了疫情期间工程中心业务开展情况。他说工程中心党委领导班子在校党委行政带领下,在做好本单位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重点部署开展了三个方面的工作,一是组织中心专家和团队为学校和各示范区线上教学活动提供技术支持,保障停课不停学,二是开展本单位线上教学活动,三是研讨本单位2020年工作要点及后续五到十年发展规划。他还简要介绍了本单位建设人工智能+教育集成攻关大平台的一系列重要谋划,强调要抓住教育信息化新一轮发展契机,瞄准人工智能+教育方向,集中优势资源和力量加大技术集成攻关,打造国内教育信息化领域的研究高峰和教师教育行业创新改革的领头羊,把华师教育信息化品牌越擦越亮。

工程中心党委书记罗丽华领学《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并汇报分党委主体责任落实情况。她从《规定》出台的背景和意义、《规定》的主体结构与内容两个方面对《规定》进行了系统深入的解读,并详细介绍了工程中心党委落实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情况。她强调“一把手”和领导班子要强化责任担当,把党要管党、从严治党责任扛在肩上,营造专心谋事、安心干事、一心成事的良好氛围,充分发挥党委领导核心作用,以党建引领业务发展,加强党务业务互融互促,进一步深化改革,加强制度建设和治理体系建设,实现党组织领导和运行机制到位、政治把关作用到位、思想政治工作到位、基层组织制度执行到位、推动改革发展到位。

工程中心党委正处职组织员盘华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并汇报了本单位师生思想动态及意识形态研判情况。工程中心党委副书记黄涛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系列重要讲话并汇报分党委贯彻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情况。国家文化产业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詹一虹、伍伦贡联合研究院院长余新国等同志在随后的交流讨论中也分别介绍了所在单位落实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疫情防控和教学科研工作开展情况。

最后,校党委书记赵凌云同志对工程中心党委中心组本次学习进行点评并作重要讲话。他说两个多月以来,三家单位党政班子带领师生员工贯彻落实上级党委各项决策部署,工作推进有序,师生身心健康,工作秩序井然,为学校抗疫工作取得阶段性胜利奠定了坚实基础。

在肯定三家单位2019年工作成绩基础上,赵凌云书记还对三家单位2020年的重点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首先是认真落实学校2020年工作要点。他强调学校2020年工作要点是根据国家、教育部党组、湖北省委部署的重要工作任务,面向“双一流”建设目标,对学校今年的工作做出的系统部署。各单位要认真对照学校2020年工作要点,对本单位今年的工作做出全面安排,做到全校一盘棋。其次要抓谋篇布局。他指出2020年是“十三五”收官、“十四五”奠基之年,也是华师“双甲子”校庆准备工作起步之年,各单位不仅要做好今年的工作,还要精心谋划,制定单位中长期发展规划,为长远发展奠定基础。第三要抓责任落实。一是落实本次学习成果,抓好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和意识形态工作责任落实,积极开展线上思政,为返校复学打好基础;二是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把师生员工的生命健康放在第一位,不松懈、不间断,守好校园的一片净土;三是落实开学准备工作,确保师生返校安全,推进线上工作向线下工作平稳有序过度。赵书记还听取和了解了三家单位当前面临的主要困难,表示将反馈至学校党委会讨论,并责成学校有关部门尽快加以研究解决。

学校办、宣传部等有关职能部门同志列席了本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