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华师主页
党建工作
首页    党群工作    党建工作    正文

抗击疫情,党员先行——工程中心教工第二党支部开展2月主题党日


新闻类型:   发布时间:2020-03-01


2020年2月26日上午,工程中心教工第二党支部通过在线会议平台,召开“抗击疫情,党员先行”主题党日视频会议, 会议由支部书记黄涛主持,工程中心党委正处职组织员盘华老师及支部全体党员参加。本次会议围绕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研究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工作时的讲话及上级党组织、学校党委疫情防控工作相关通知及文件精神等进行。支部成员在线上积极发言,相互交流心得体会。

视频会上, 中心党委组织员盘华老师和黄涛书记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引导广大党员在疫情防控战中主动作为、勇当先锋。同时全体党员对教学工作中如何做好停课不停学、信息化办公的方式方法进行了交流和分享。

华中师范大学“云课堂”的守望者

新冠肺炎疫情突如其来,为阻断疫情向校园蔓延,教育部要求2020年春季学期延期开学,利用网络平台,停课不停学。作为我校云课堂平台的承建和运维单位,在华中师范大学党委的部署下,调集资源维护学校云课堂平台的平稳运转,全力保障全校师生能够如期正常开展线上教学。舒江波同志作为教育云平台及应用研发部项目组长,“云课堂”上线以来,他每天盯着电脑超过12小时,分析和处理上万条数据,查看和回复上千个问题,保障华中师范大学云课堂”3291个课堂空间(本科生2543个,研究生748个)的平稳运转,这就是工程中心教工二支部党员舒江波及其团队的日常。他们不是最美的逆行者,他们只是平凡的守望者

党员下沉社区,持续发挥光和热

张昭理、何秀玲、张维、戴志诚、王胜明、李洋洋等多位同志第一时间加入学校和社区突击队、配合好社区打好疫情防疫战,解决群众诸多生活问题,组织社区部分党员和热心群众成立了临时党支部,组建了小区志愿者服务团队。志愿者团队秉承不给国家添负担、自力更生、携手共渡难关的原则,自愿为小区居民提供服务,解决了小区群众日常生活物资购买和慢性病患者日常用药保障两大问题。做到关键时刻靠得住、冲得出、顶得上、战得胜。以实际行动扛起“为人民群众筑起疫情防控安全线”的使命,参与到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去。

会上,大家纷纷表示“疫情就是责任,防控就是命令”,面对困难,党员必须先行,积极向身边人宣传防控政策和措施,主动参与所在地防控工作,在接下来的工作中,要为进一步遏制疫情传播、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做出更多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