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华师主页
党建工作
首页    党群工作    党建工作    正文

工程中心教工三支部线上开展2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新闻类型:   发布时间:2020-02-26

(通讯员 李浩)当前正值疫情防控的决胜时期,针对党员不宜聚集、分散在各地的实际情况,2020年2月25日下午,工程中心教工三支部线上开展2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工程中心党委书记罗丽华应邀参加本次活动,她通报了当前学校和工程中心疫情整体情况,以及工程中心疫情抗击参与工作情况;肯定了疫情期间中心为停课不停学、停课不停研所做的相关工作。罗书记动员广大的基层党员,在做好自身防控的情况下,积极参与支持疫情防控的志愿服务相关工作。同时,更应该利用我们自己研究专长和优势,在疫情期间,让教育信息化更好的服务于当前的教学与科研,做好反思,深入研究,贡献自己的力量。

接着,支委对近期开展的相关工作进行了汇报与总结,并通报了支部成员积极参与抗疫工作的典型事例,包括支部成员参与学校疫情党员突击队、工程中心疫情防控应急小组、疫情统计与上报、保障教学与科研以及支部党员下沉社区等相关工作中的典型事例。根据通报情况,工程中心教工三支部党员根据自身情况,积极参与疫情抗击工作,以各种各样的形式贡献自己力量。

然后,杜旭老师作了主题为“毫不放松抓防控 统筹协调谋发展”的学习报告,带领大家系统学习《习近平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讲话》。习近平的讲话包括关于前一段疫情防控工作、关于当前加强疫情防控重点工作、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关于加强党对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领导四个方面,习总书记的讲话既高屋建瓴,又具体可行,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指导性、针对性,为我们做好下阶段各项工作增强了信心,指明了方向。

支部成员纷纷对习总书记的讲话精神分享了自己的学习体会。黄涛副书记认为此次抗疫过程中,体现出我们国家强大的战疫能力,展现出我们社会主义制度的制度优势,使我们更加坚定四个自信。目前已经进到疫情防控的决胜阶段,但还没有到结束阶段,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稳定生产,两手都要抓,确保我们的疫情防控和教学科研工作,有序进行。吴和林老师表达了对一线医护人员、志愿者、基层党员干部的无私付出的崇高敬意。杨勇老师谈到,此次抗疫工作,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中心的党中央,抗疫工作部署及时具体,指导有力。中国人民不可战胜,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疫情终将被战胜。最后,吴绍靖副主任分享了此次抗疫充分体现了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集中力量办大事的制度优势,同时结合疫情期间,教育信息化服务于教学过程中,暴露出一些问题,对我们当前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他指出,如何通过信息技术、大数据等手段,将教学与科研相结合,保证教学效果,是我们每个从事教育信息化科研工作者的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