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华师主页
党建工作
首页    党群工作    党建工作    正文

工程中心召开全体教职工大会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新闻类型:   发布时间:2019-12-07


(通讯员 任梦璐)125日下午,工程中心全体教职工大会在南湖综合楼11楼学术报告厅召开。学校理论宣讲团成员、工程中心党委书记罗丽华以“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为题展开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工程中心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

IMG_6759

会上,罗丽华书记从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简介、学习体会和贯彻落实三方面展开宣讲。首先,她指出此次全会召开背景特殊、时机重要,主题重大、事关根本,成果丰硕、影响深远,广大师生必须深刻领会全会精神,认真学习领会此次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明确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坚定制度自信,准确把握总体要求、总体目标和重点任务。

IMG_6768

随后,罗丽华书记分享了自己的学习体会。她指出,中国之“制”的制度要通过法律固化,中国之“治”的治理最根本在法治,要通过法治的方法,把制度固化下来,把治理立体起来。她围绕“中国的法治选择”、“依法治国的内涵”、“中国的法治进程”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四个方面,深刻剖析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的重大意义。

最后,罗丽华书记结合工程中心具体工作,对贯彻落实全会精神的具体做法提出要求。她指出,面临“成长的烦恼”、“现实的考验”和“未来已来的挑战”,必须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完善规章制度和治理体系,坚持深化改革和机制创新,鼓励广大教职工专心谋事、安心干事、一心成事,做素质过硬、能力过硬、业绩过硬的工程中心奋斗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