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华师主页
党建工作
首页    党群工作    党建工作    正文

工程中心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


新闻类型:   发布时间:2019-04-12

411日下午,工程中心召开全体教职工大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党委书记罗丽华主持会议,并传达了学校巡视整改相关件精神。

会上,大家集体观看了318日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的视频,认真学习并思考习总书记对办好思政课的重大意义的深刻阐述、对高校思政教育提出的“八个统一”要求和“政治要强、情怀要深、思维要新、视野要广、纪律要严、人格要正”的“六要”标准以及对教师的关键作用的深入分析。罗丽华书记讲话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立意深远、内涵丰富,为我们更好地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指明了方向。她要求全体教师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提高政治站位,把铸魂育人作为根本任务,自觉成为学生思想政治理论的导师和人生导师,引导学生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为国家培养有理想、有追求、有道德、有担当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罗丽华书记还在会上传达了《中共华中师范大学委员会关于落实教育部党组第二巡视组反馈意见的整改方案》,强调分党委将把巡视整改作为当前最重大最严肃的政治任务来抓,坚持问题导向,把整改任务落实落细。她同时要求全体教职工要进一步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坚持理论联系实际,持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并把学习成果转化到实际工作中去。

说明: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述职述廉大会需要考进电脑的资料\照片\IMG_1329.JPG

撰写:敖俊杰

审核:罗丽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