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华师主页
党建工作
首页    党群工作    党建工作    正文

工程中心党委举办学习十九大精神专家辅导讲座


新闻类型:   发布时间:2017-11-09

为帮助全体师生深刻理解十九大报告内容,更好地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11月8日下午,工程中心党委举办学习十九大精神专题辅导讲座,邀请武汉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委党校明庭权教授对十九大报告作了深入解读。工程中心党委书记罗丽华主持讲座。工程中心党委下辖各单位200余名师生党员参加。


明庭权教授以十九大的概况为开篇,介绍了十九大的召开情况,分析了十九大的主要成果及重大意义。之后他通过列举大量具体事例对十九大报告所提到的过去五年新成绩、中国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新使命、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建设美丽中国等十三部分内容进行了全面而精彩的解读,逐一历数了中国过去五年取得的辉煌成绩,详细阐释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十四条基本方略,深刻剖析了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战略安排,并结合大量史实重点解读了十九大报告对台湾问题的阐述,通过中外对比展示了我国在军事、外交领域取得的巨大进步,同时也指出了我国现在所面临的艰巨任务,对十九大报告首次提及的青年工作,明教授也给出了自己独到的分析和见解。


罗丽华书记在总结中指出,明教授以其幽默风趣的语言、丰富生动的事例、深厚的理论功底为我们带来了一场非常精彩的讲座,对全体师生做了一次直抵心灵的精神洗礼,要求各支部进一步组织深入学习、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结合学校办学思想大讨论,将十九大精神落实到工作学习中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