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华师主页
党建工作
首页    党群工作    党建工作    正文

工程中心教工第二支部开展专题党课学习活动


新闻类型:   发布时间:2017-06-01

 

(通讯员 李洋洋)2017526日,工程中心教工第二支部在南区7501会议室召开了主题为“全国两会和湖北省两会关于创新创业方面的政策、制度”的专题党课学习活动。本次活动由宣传委员李洋洋同志主持并主讲。

在学习活动中,李洋洋同志组织党支部成员对“全国两会关于创新创业方面的政策、制度”、湖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发展众创空间大力推进大众创新创业的实施意见》和《华中师范大学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等政策文件进行了深入学习。然后,支部成员依次积极发言,相继表达了各自的看法和认识。孙建文老师认为,作为一名高校教师要贯彻好双创精神与政策,一是在科研方面,注重双创精神与科研活动相结合,继续发扬科学探索与项目创新精神,积极开展教育教学与信息技术的深度融合,借助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一代技术,创新学习环境、学习内容以及教学方式,推动教育教学的变革与创新;二是在教学方面,注重结合双创时代背景与课程教学内容,培养学生的双创意识与能力,并注意发现具有双创潜力的学生,对有兴趣的学生能够进行有针对性的指导和支持,为其牵线搭桥,提供相应的平台和机会,帮助其取得成功。何秀玲老师认为,身处高校,身处教育信息化研究的前沿,深感从教育教学平台的软件开发、学生培养方面均需身体力行。在研究开发教学产品的时候,我们应着眼于为老师提供创新教学模式的实践平台,积极为老师提供教学指导。在学生培养方面,注意学生创业创新能力的培养,同时关注并帮助他们解决创业中遇到的问题。

通过此次活动,支部党员认真学习了国家、湖北省关于双创的政策、制度,同时也深入学习了华中师范大学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让党员同志充分认识到在日常工作中,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要紧密围绕国家和省级政府的政策,充分落实学校制定的实施方案,坚持创新融入教学、创新引领创业,充分发挥我们工程中心教育信息化的特色,在学校率先实现“互联网+”背景下信息技术和教育教学的深度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