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华师主页
党建工作
首页    党群工作    党建工作    正文

工程中心举办专家辅导讲座 加强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


新闻类型:   发布时间:2017-05-22

为加强中心组和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深化教工党员对党的纪律和党内规定的学习理解,519日下午,工程中心分党委举办《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以下简称《准则》)专题辅导报告,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郭圣福教授为中心组和教工党员进行深入细致的解读。讲座由工程中心分党委书记罗丽华主持,工程中心、人文社会科学高等研究院、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伍伦贡联合研究院等单位中层干部和教职工党员参加了学习。 

郭圣福教授首先从《准则》的出台背景,分析了新旧《准则》的联系和区别,指出十八届六中全会制定的《准则》,是为了解决新形势下我们党内政治生活存在的问题,内容上有很强的针对性。他结合大量生动史料,比如党的历次重要会议、毛泽东、邓小平等党的领导人的事迹、著作等,从坚持维护党中央的权威、严明党的政治纪律、保持党和人民的血肉联系、发扬党内民主和保障党员权利等方面对《准则》十二条内容进行了逐条精细解读,为与会党员上了一场通俗易懂、印象深刻的党课。

工程中心分党委书记罗丽华总结指出,郭圣福教授的专题报告旗帜鲜明、紧扣史实、资料翔实、分析透彻、讲述精彩,强调全体党员要进一步深化对《准则》的学习,增强贯彻落实《准则》的自觉性,提升政治理论素养和思想政治工作水平。她还对意识形态和思想政治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要求全体教职工做到五个防范、两个结合,注重加强理论武装,把培育和弘扬正能量融入到教书育人的过程中。 

郭圣福教授做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