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华师主页
党建工作
首页    党群工作    党建工作    正文

工程中心2015级研究生党支部组织“四个自信、四个意识”微党课学习会


新闻类型:   发布时间:2017-04-28

 

(通讯员:刘亚娟)427日,工程中心15级党支部在301教室组织“四个自信、四个意识”微党课学习会,15级党支部宣传委员刘亚娟主持本次会议,全体党员及预备党员参会。

会上,刘亚娟围绕“坚定‘四个自信’、增强‘四个意识’”的主题,从理论内涵、深刻意义和实践方法三个方面进行了解读和分享。她指出,“四个自信”是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的重要内容,标志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达到了更新、更高的整体自信水平,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精神动力;“四个意识”是确保全党方向和立场坚定正确,确保局部和整体协调一致,确保团结和集中统一,确保队伍整齐有力的基础。随后,主持人组织与会党员观看“四个意识”微视频。在观看视频后,带领大家进行学习和交流。

在交流过程中,党员同志们围绕会议主题展开了激烈的讨论,并以小组形式进行交流汇报。张慕文同志发言时结合现在热播反腐电视剧《人民的名义》,指出党和国家反腐的决心十分坚定,我们的国家和党在日益强打起来,没有强有力的中央权威,是不行的、不可想象的,只有我们的意识一致了才能凝聚发展动力,才能把国家建设的更好。随后王金凤同志也表达了自己的观点,她认为我们应该在不断提升自己的理论修养,坚定道路自信、制度自信、理论自信、文化自信的决心,把理论学习不断引向深入,确保党员干部始终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

活动最后,主持人进行了会议总结,她提到大家要以这次会议为起点,加强自我意识形态的党性建设,积极主动的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