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华师主页
通知公告
首页    新闻中心    通知公告    正文
新闻中心

关于组织开展华中师范大学第十五届“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学部初赛的通知


新闻类型:   发布时间:2022-06-23

各年级同学: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以及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响应“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号召,鼓励大学生参与学术科技实践,激发学术兴趣,提高实践能力,发现和培养创新型人才,校团委拟按照分层实施、逐级推进的原则,构建学校、基层培养单位联动培养体系,分层分类推进我校创新创业工作的开展,学部决定举办第十五届“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学部初赛,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参赛对象

参赛学生须为2022年6月1日以前在学部正式注册的全日制非成人教育的在校本科生、硕士研究生和博士研究生(均不含在职研究生)。


二、竞赛作品类型和要求

本次竞赛主要分为自然科学类学术论文、哲学社会科学类社会调查报告、和学术论文、科技发明制作三大类(详见附件3)。

其中,自然科学类学术论文作者限本科生。哲学社会科学类社会调查报告和学术论文限定在哲学、经济、社会、法律、教育和管理6个学科内。科技发明制作类分为A、B两类:A类指科技含量较高、制作投入较大的作品;B类指投入较少,且为生产技术或社会生活带来便利的小发明、小制作等。


三、初赛赛程安排

1.作者申报(5月5日10:00—8月28日12:00)。参赛团队需在竞赛官网(http://www.tiaozhanbei.net/)或高校专区官网(http://www.tiaozhanbei.net/gxzq/)注册申报。申报作者必须在线填写团队信息(团队成员信息及顺序一经确定,校赛期间将不接受任何更改)、作品信息,并根据需要上传作品申报材料、作品展示介绍视频、附加材料等,经确认后在线提交,提交材料将作为评审工作的重要参考。同时将参赛材料等发送至学部初赛指定邮箱1107167857@qq.com。为便于审核申报材料的真实性,各项申报材料无须进行匿名处理。8月28日12:00系统关闭作者申报权限,届时作者将不能进行申报。

2.申报材料评审。92日前,学部组织专家对参赛团队的参赛作品和其他支撑材料进行评审,评选出若干入选答辩项目。

3.作品展示及答辩。97日前学部组织专家对参赛项目进行现场答辩审核,评选出6件作品上报至校内初赛。

4.校内初赛(9月)

校团委将组织专家评委对申报项目材料进行评审,确定进入校内终审决赛的作品名单并公示。入围终审决赛作品须在指导老师的指导下不断对作品进行修改和完善。

5.校内决赛(10月)

进行校内决赛,最终确定若干特等奖、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


四、激励机制

(一)学校激励机制

按照学校相关文件执行赛事的奖励政策,具体参见学校比赛通知。

(二)学部激励机制

1.本次比赛发放获奖证书和奖金,拟设一等奖1项,奖励团队2000元;二等奖2项,奖励团队1500元;三等奖3项,奖励团队1000元。大赛组委会有权根据参赛实际情况调整奖项及奖金设置。所有获奖团队均推荐参加校赛。

2.本科生执行《华中师范大学人工智能教育学部本科生先进个人(部分)评选细则》(2021年1月修订)、《人工智能教育学部本科生综合素质认定测评办法(试行)》(2021年1月修订)中关于参加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有关激励政策。

3.在研究生评优评先、奖学金评定等工作中,根据相关评定办法对参赛者获奖情况予以认定。

4.特别突出或有较大市场潜力、发展前景的项目,学部将重点培育参加省赛、国赛。

上述激励机制,只适用于学部学生。


五、其他说明

1.本次学部大赛系在校赛及以上比赛启动之前提前谋划,如有与今年校赛、省赛、国赛通知不一致的,以后者为准。

2.为确保大赛质量,本次大赛鼓励同学们将参加本次比赛与参加“挑战杯”、“创青春”、“计算机设计大赛”、“国创计划”有效结合,与参与导师项目、科研成果转化有效结合,与创业实践相结合,同时也欢迎创立新项目参赛。请大家积极参加,力争获得好成绩。

3.相关事宜以校赛通知为准,校赛安排见校赛通知。(详见附件1)


六、学部联系方式

学部赛事QQ群:310089442(申请加群时请备注项目名称+姓名,若是项目负责人,则备注项目名称+负责人+姓名。)

 

共青团华中师范大学人工智能教育学部委员会

2022年6月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