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华师主页
中心新闻
首页    新闻中心    中心新闻    正文
新闻中心

中国教育电视台《全国教育新闻联播》报道我校线上教学指导​培训工作


新闻类型:   发布时间:2020-04-19

疫情期间,为帮助广大教师了解教育和互联网技术如何更好融合,掌握教学课件制作方法,更高效的开展线上教学,华中师范大学的教授们受邀走进中国教育电视台《同上一堂课·给老师帮帮忙》网络直播节目,为广大教师传授经验。该节目于418日晚6:30被《全国教育新闻联播》报道。

4

华中师范大学作为我国教育信息化理论研究、技术开发、产品推广、产业示范的重要基地,在此次疫情期间负责指导武汉市和湖北省的各中小学校开展线上教学活动。为了有效提高中小学教师们的线上教学能力,我校派出多位教授参与《同上一堂课·给老师帮帮忙》直播节目。

工程中心常务副主任刘三女牙教授表示,要发挥华中师范大学整体的技术优势,在停课不停学活动开展过程中,加强技术规范指导。刘三女牙教授于417日以《教育信息化2.0——数据驱动下的教育智能化》为主题开设直播课程,详述教育信息化2.0所带来的技术与教育深度融合的发展路径以及面临的挑战。

1

教师教育学院副院长吴军其教授表示,将技术与教学深度融合十分关键,有利于提高教学的效率和效果,但是目前很多老师在这方面还有待提高和学习。吴军其教授在4月16日带来的《教学ppt的设计与制作》直播课程为广大老师制作课件提供了切实有效的帮助。

2

工程中心学术委员会主任陈靓影教授针对在线学习中特殊儿童可能出现的问题,为广大家长带来科学有效的居家辅导建议。4月15日开展的题为《特殊儿童在线教育面临的挑战及居家辅导建议》网络直播培训主要围绕疫情防护,儿童情绪干预、好的行为培养等内容进行分享,关爱特殊儿童,用行动传递温暖。

3

据悉,《同上一堂课·给老师帮帮忙》网络直播由教育部筹划,于每日15:00在中国教育网络电视台、长安书院APP、CETV教师培训微信公众号同步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