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华师主页
中心新闻
首页    新闻中心    中心新闻    正文
新闻中心

工程中心陈敏老师等发表论文入选《高等学校文科学术文摘》


新闻类型:   发布时间:2020-04-10

工程中心陈敏老师等在国际期刊Educational Technology Research and Development(SSCI,Q1)发表的《How to promote Chinese primary and secondary school teachers to use ICT to develop high-quality teaching activities》(作者:陈敏,周驰,孟彩云,吴砥;链接:https://doi.org/10.1007/s11423-019-09677-0 )一文入选《高等学校文科学术文摘》2020年第1期“境外视界”栏目。这是工程中心学术成果首度入选《高等学校文科学术文摘》。

《How to promote Chinese primary and secondary school teachers to use ICT to develop high-quality teaching activities》一文是陈敏老师及团队成员在教师信息素养领域的研究成果之一,该研究应用基于环境设计研究(EBD)方法论和大规模问卷调研,构建中小学教师信息技术使用影响因素的关系模型,并基于调研结果和关系模型提出了相关建议,对促进信息化教学应用和教师专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和价值。


背景信息:

目前,我国学术界公认的权威二次文献有四种,即《中国社会科学文摘》(中国社会科学院主办)、《新华文摘》(人民出版社主办)《高等学校文科学术文摘》(上海师范大学主办)、《人大报刊复印资料》(中国人民大学主办)。其中,《高等学校文科学术文摘》与《中国社会科学文摘》、《新华文摘》被誉为国家社会科学文摘期刊的三个重镇。论文被其转载、摘登,标志着研究成果有较高的学术创新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