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华师主页
中心新闻
首页    新闻中心    中心新闻    正文
新闻中心

第三期人工智能大讲堂 聚焦欧盟LISA项目


新闻类型:   发布时间:2019-12-04


(通讯员 王秋平 摄影 黄文硕  审校 王俊2019123日下午,德国柏林工程和经济应用技术大学教授Albrecht Fortenbacher、德国洪堡大学Pinkwart 教授项目组项目研究员Haeseon Yunare在南湖综合楼1160报告厅举办了一场主题为“人工智能赋能的情感感知与认知计算:基于传感器的智能学伴”的讲座。工程中心、工程实验室和相关院系的60余名教师代表、部分研究生参加了本次讲座。

1

本次系列讲座聚焦欧盟LISA项目,主要介绍如何借助可穿戴设备收集、分析学习者的情绪和认知状态,助力于自适应教育的实现。Albrecht  FortenbacherLISA-学习分析基于传感器的自适应、LISA-成就和正在进行的工作、我们是否可以使用符合LISA标准的商用可穿戴设备三个方面进行了讲解。并就皮肤电导与觉醒、心率与价之间的关系、情绪与心电图和EDA三个假设进行了视觉验证,对机器学习-问题与展望、深度学习、模糊逻辑等方面进行了讲解。随后,Haeseon Yunare进一步对学伴介绍、学伴中使用的传感器、自主学习区的检测以及项目的启示、正在进行的研究和未来的合作等方面进行了介绍。

2

专家简介:

Albrecht Fortenbacher:德国柏林工程和经济应用技术大学(HTW-Berlin)教授,德国计算机科学学会学习分析工作组负责人,主要从事技术增强学习、学习分析等方向的研究。曾在欧盟及国际上深度参与多个合作项目,近几年聚焦智能教育进行相关研究。

Haeseon Yunare :2016 年加入 LISA 项目,担任柏林工程和经济应用技术大学(HTW-Berlin)项目协调员;现任德国洪堡大学(Humboldt-Universität zu BerlinPinkwart 教授项目组项目研究员。主要从事自主学习情境下的移动学伴研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