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华师主页
中心新闻
首页    新闻中心    中心新闻    正文
新闻中心

第九届全国文字与计算学术研讨会在华中师范大学成功召开


新闻类型:   发布时间:2019-10-30

 

2019年10月26日至10月27日,第九届全国文字与计算学术研讨会在华中师范大学图书馆三楼学术报告厅成功召开。本次会议由中国计算机学会(CCF)中文信息技术专业委员会主办,华中师范大学国家数字化学习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和教育大数据应用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承办,长江书法研究院协办。会议开幕式由国家数字化学习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张俊松教授主持,国家数字化学习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教育大数据应用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常务副主任刘三女牙教授代表会议承办方致欢迎辞,中国计算机学会(CCF)中文信息技术专业委员会名誉主任、北京大学肖建国教授代表会议主办方致辞。会议邀请文字、计算机、教育、认知和艺术等多个交叉学科领域的20名专家学者作了共20场特邀报告和专题报告,会议吸引了来自北京大学、教育部语言文字应用研究所、中科院自动化所、中科院软件研究所、中科院苏州纳米所、浙江大学、立命馆大学(日本)、武汉大学、河南大学、华南理工大学、南京师范大学、西南大学、安阳师范学院、浙江传媒学院、上海海事大学、西安理工大学、北大方正等国内外17所高校、科研院所和企业的近百位代表参会。

参会代表合影

与会专家学者围绕“数字化书法学习”和“文字图像分析与处理”两个主题,深入研讨了文字与计算领域的前沿进展,就“中国书体之流变、人工智能赋能众创文学、文字图像图形生成、Culture Heritage Protection based on Artificial Intelligence、数字书法学习、隐性知识学习、古籍文字检测及识别新方法、甲骨文大数据平台、书法字体之审美方法与数字书法”等话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本次会议为数字化书法学习、文字图像分析与处理等相关领域的研究者提供一个交流的平台,会议于10月27日胜利闭幕。

 

国家数字化学习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教育大数据应用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常务副主任

刘三女牙教授代表会议承办方致欢迎辞

 

中国计算机学会(CCF)中文信息技术专业委员会名誉主任、北京大学肖建国教授代表会议主办方致辞

 

华中师范大学长江书法研究院院长唐翼明教授作大会特邀报告

 

北京大学连宙辉教授作大会特邀报告

 

中科院苏州纳米技术与纳米仿生研究所董军研究员作大会特邀报告

 

华南理工大学金连文教授作大会特邀报告

 

立命馆大学(日本)孟林教授作大会特邀报告

 

与会专家学者在热烈的学术氛围中讨论

 

与会代表会议期间参观国家数字化学习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教育大数据应用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