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华师主页
中心新闻
首页    新闻中心    中心新闻    正文
新闻中心

国家数字化学习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教育大数据应用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2019年新生开学典礼暨师生见面会成功举行


新闻类型:   发布时间:2019-09-05


(通讯员 熊碧林 颜玉杰 班倩茹)9月2日下午,国家数字化学习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教育大数据应用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2019年新生开学典礼暨师生见面会在科学会堂一楼报告厅隆重举行。工程中心常务副主任刘三女牙、党委书记罗丽华、正处职组织员盘华、副书记黄涛、副主任吴绍靖、汪兵等领导老师、硕博士生导师、2019级本科生及硕博士研究生等参加了此次典礼。开学典礼由中心党委书记罗丽华主持。


 

罗丽华书记宣布典礼开始。仪式第一项,中心常务副主任刘三女牙致辞。刘主任对2019级本科生、全体硕博士研究生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对工程中心及大数据实验室的总体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随后,刘主任对新生提出了四点希望:“选择正确人生方向”、“付出足够的努力”、“百折不挠战胜困难”、“善于思考勇于创新”。

其次,中心副主任吴绍靖介绍了工程中心及大数据实验室的人才培养情况,给出了夯实基础知识、探索实践创新及践行学研结合等建议,提醒新生以“四迅速”积极融入新的学习生活。中心党委副书记黄涛以“抬起头,做知识海洋的探索者”、“迈开脚,做广阔天地的实践者”、“敞心扉,做人生旅途的奋进者”及“挺脊梁,做有理想、有信念、有担当的开拓者”四句话对工程中心学生工作进行了生动的阐释。中心学术委员会主任陈靓影则从中心学术规范、学术标准及毕业标准对新生提出了更高要求。

接着,2019级本科生新生发言代表吕佳凝回顾了努力求索的学习历程,提出了自己对大数据的认识,表达了对大数据的热爱及今后努力学习的决心。研究生在校生代表彭泓力结合自身经历给新生们分享了自己的学习生活体会和建议。随后,赵亮作为教师代表进行发言,赵老师用自身国外求学经历告诉新生要明确奋斗目标、耐得住寂寞,用信心和毅力迎接每一天的挑战。

最后,罗丽华书记对此次会议做出总结,并祝愿新同学开启美好新生活,与工程中心及大数据实验室一同再创新辉煌。